首页 > 最新动态

“威海刺参”为媒 架起中外交流之桥

2018-09-07 编辑: 刘思冰

    发源于威海的李氏拳法第三代传承人默瑞德先生携六国弟子再访知名企业家李双举

    “威海刺参”为媒 架起中外交流之桥

    9月4日,来威海参加中英武术文化交流活动的李氏拳法第三代英籍传承人默瑞德,携来自英国、意大利、罗马尼亚等六国的弟子再次登门拜访“威海刺参会客厅”发起人、给予此次交流活动赞助的知名企业家李双举,双方欢聚一堂,品地道威海刺参,谈李氏拳法推广,聊友谊源远流长,话健康重要意义。

9月4日,来威海参加中英武术文化交流活动的李氏拳法第三代英籍传承人默瑞德,携来自英国、意大利、罗马尼亚等六国的弟子再次登门拜访“威海刺参会客厅”发起人、给予此次交流活动赞助的知名企业家李双举,受到李双举热烈欢迎。

    据了解,这次来威海刺参会客厅参观访问的六国贵宾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热衷练习起源于威海的李氏拳法。李氏拳法已经在英国等欧美国家流行100多年,因为对人体健康有着十分明显的提升作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李氏拳法练习,甚至成为由英国政府购买服务的全民健身项目。

    李氏拳法的第三代传人莫瑞德先生秉承师愿,多次来中国寻根。在威海武术协会热情帮助下,最终确定李氏拳法属于昆嵛山道家拳法的一脉。李氏拳法由此找到了渊源,莫瑞德与威海便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从2004年开始,莫瑞德先生每年都会带着自己的弟子到威海来进行中英武术文化交流活动。

这盆正在发泡中的海参,引得外国友人连连惊叹:“海参发的这么大还这么有弹性,摔十几下也不碎,威海刺参品质真是好!”

    英国武术代表团这次来威海访问,除参与中英武术交流活动外,还深入昆嵛山、刘公岛等地探幽访古,实地感受李氏拳法及中国养生文化的强大脉络。致力于养生与健康产业的威海刺参也引起他们的关注,成为他们来威访问的重要一站。

    威海刺参会客厅是由威海知名海参品牌双举海参与主流媒体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宣传推介“威海刺参”品牌,为提升威海特产以及城市知名度贡献力量,为威海打造国际化城市加油助力。威海刺参会客厅经常把客人“请进来”,邀请国际友人、文化名人、企业家、大学生等,通过参观考察、座谈研讨等形式,请他们为打造“威海刺参”品牌出谋划策,提升“威海刺参”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威海刺参会客厅还经常“走出去”,通过助学、助残、开展公益活动等形式扶危济困,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彰显“威海刺参”品牌的公益价值。

“威海真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城市,我们练的李氏拳法源自这里,还有这么好吃的海参和热情好客的威海人,威海之行太难忘了!”外国小伙子一边品尝双举海参一边忍不住表达心中的喜悦。

    因李氏拳法源自于威海,如今已开枝散叶走向世界,极大提高了各国练习者的健康水平,得到了多国政府、机构的高度认可与推崇。威海刺参会客厅以致力于健康产业、推动威海刺参走向世界为使命,愿意携手李氏拳法,促进中英武术、文化的交流沟通,并借机把威海更多更好的健康产品与服务推向全世界,为威海打造国际化城市加油助力,同时更好地彰显“威海刺参”的品牌价值、健康内涵与责任担当。

    当日下午4时许,默瑞德一行20余名贵宾在威海市武术协会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市区统一路140号的双举海参店,受到双举海参全体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双举海参员工尹宝英(前左一)为国际友人送上大块高压即食海参。

双举海参创新海参吃法,不仅为国际友人准备了口感鲜嫩的高压即食海参,还为国际友人现场制作了用地道威海刺参现磨现打的“海参液”。这位外国友人端起“海参液”一饮而尽后,忍不住感叹:“这味道太鲜美啦,可真好喝!”

    “欢迎大家光临!”李双举上前同嘉宾一一握手。随后,嘉宾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威海刺参,并品尝了用地道威海刺参现磨现做的“海参液”。“这味道太鲜美啦,可真好喝!”从2004年开始,每年都来威海推广中英武术交流活动,早就属于“基本标准的威海人”的默瑞德先生用威海方言向同行弟子们推介道,受到弟子们一致认可。前来的贵宾纷纷表示,对威海的风土人情极感兴趣,也非常渴望进一步了解威海更多的人文知识。

    “威海刺参属于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其保健功能强,所生长的水域清洁无污染,待会儿我们要用槐树花和威海刺参王包成‘海参槐树花包子’招待大家,敬请品尝!”李双举说完,让工作人员端来一大盆泡发好的威海刺参,当着嘉宾的面连续摔打20多次,刺参依然不碎裂。众贵宾依次饶有兴趣地拿起一个刺参用力摔打,还是没有摔裂,他们为此伸出大拇指,连连称赞。默瑞德先生动情而不失幽默地告诉弟子们说:“练李氏拳法是为了健康,吃双举海参同样能够健康,希望我们都能够健康快乐地生活!”

“愿友谊地久天长,愿威海刺参走向世界。”由默瑞德先生带领的六国友人武术文化交流团一起为威海刺参加油助力。

    “海参槐树花包子出锅啦!”会客厅内,贵宾们细细品尝着包子的滋味,赞不绝口。“哇塞,确实美味!”默瑞德的弟子们连呼“Very good”。而默瑞德先生品尝后,直接用威海方言夸赞“就是好逮!”引起现场笑声一片。

    “健康无国界,缘分无国界,友谊无国界!欢迎默瑞德先生一行光临威海刺参会客厅,希望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李双举神采飞扬地举起酒杯,说起了祝酒词。默瑞德先生则对李双举先生赞助中英武术交流活动深表感谢,对于他在干好企业经营的同时,连续21年热心慈善助学,帮助超过2000多名学子圆梦,并连续7年赞助数百名残疾人圆梦等义举表示由衷的敬意。(于新平 文 王晓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