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黑除恶威海在行动

乳山上下联动重拳出击 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9-24 编辑: 刘思冰

    乳山上下联动重拳出击

    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威海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杨彩明)“你所分包的网格有没有收到涉黑涉恶线索?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日前,在乳山市徐家镇杨家屯村党员活动室,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强召集全村党员开会,逐一进行谈话,了解新一轮网格巡查走访情况。

    乳山市徐家镇杨家屯村充分发挥党员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了一支以党员为主体的网格员队伍,每天在自己负责的网格内开展巡查,通过入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谈,深入排查涉黑涉恶线索。

    杨家屯村的典型做法,是乳山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个缩影。乳山市不断完善组织保障体系,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在坚持公安部门为主摸排、镇区属地摸排的基础上,将摸排渠道拓展到海洋渔业、建筑运输等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建立了沟通协调、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机制,对摸排出的有价值线索,采取边摸排、边核查、边打击的工作思路,加大现行案件侦破力度,向黑恶霸痞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

    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同时,乳山市强化源头防控,将扫黑除恶与加强农村“两委”班子建设、矿产资源管理、海岸带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坚持排查打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综治中心、“雪亮工程”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统筹基层政法、综治、维稳、信访等资源力量,加大对重点人群帮教管控力度,防止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