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槐云

【新时代文明实践】温情腊八节 让爱一起来

2019-01-15 编辑: 宋倩

      1月13日是传统的腊八节,怡园街道槐云社区的志愿者一大早就开始为腌制腊八蒜做准备。

      社区为居民准备好了腌制腊八蒜的罐子、大蒜、糖、醋等,大家将剥了皮的蒜瓣儿放到瓶子里,然后倒入糖和醋,封口后放到户外,以备到除夕吃饺子的时候再用,祈求新年的祝福。      


      活动现场,居民王淑英大姨一步步给大家讲解腊八蒜的腌制方法,还给大家讲了腊八起源的故事,一同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独特魅力。

      社区志愿者们来到老党员和贫困家庭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祝福和慰问品。

      社区负责人表示,胶东的习俗是过了腊八就是年,槐云社区的居民欢聚在一起唠家常,品美食,不仅增加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也增进了邻里感情。(来源:掌上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