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威海艺术团专场演出在韩上演

2019-01-17 编辑: 宋倩

欢度春节,助力中韩经贸文化交流

威海艺术团专场演出在韩上演

威海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赵向阳)记者从威海市群众艺术馆获悉,1月16日至17日,为促进中韩两国经贸、文化交流,由我市组织的文艺演出团分赴韩国首尔和仁川,举行了两场“欢乐春节”主题演出,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1月16日至17日,“2019欢乐春节演出暨经贸交流会”在韩国仁川市威海馆、首尔市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中韩两国经贸、文化交流。仅在仁川市,就有来自中韩两国150多家企业40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共达成近5000万美元的合作意向。

应首尔中国文化中心的邀请,由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群众艺术馆组织的21人文艺演出团为中韩两国参会嘉宾,和当地观众呈现了一场富有中国民族和威海地域特色的精彩演出。

 
 
 

演出在民乐小合奏《喜洋洋》、《茉莉花》中拉开帷幕。二胡乐曲《赛马》把奔腾嘶鸣的骏马旋律表现得惟妙惟肖;京剧《贵妃醉酒》,独奏《琵琶语》、《流水》、《欢乐的泼水节》,舞蹈《丰收时节》、《大海啊故乡》、《茉莉芬芳》、《月下柔情》,歌曲《扬帆威海》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演出在歌舞《美丽心情》的祝福中结束,令人回味无穷。突出展现了欢乐春节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据了解,春节前后市群众艺术馆还将开展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