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花爆竹禁止燃放进行时

市应急管理部门杜绝烟花爆竹销售隐患

2019-02-02 编辑: 刘思冰

    市应急管理部门杜绝烟花爆竹销售隐患

    先看“执照”再买鞭炮

    威海新闻网2月2日讯 (记者 匙亮) “您好,我们要对您的销售点进行安全检查。请先出示您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对零售店(点)的安全条件进行检查。

    1月1日起,全市城区内禁放烟花爆竹,烟花爆竹零售店(点)都被布置到禁放区外。为保证烟花爆竹经营环节的安全,市应急管理局从2018年12月底起,利用近一个月的时间,组织各区市应急管理(安监)部门对全市251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进行了全面核查,严把经营环节安全准入关。

    “全市所有符合规定的烟花爆竹零售店(点)都在醒目处悬挂《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等证件,如果市民需要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如发现违法销售烟花爆竹的,可拨打电话向有关部门举报。”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春节期间,市应急管理局还将会同公安、市场监管、消防、城管执法等部门、单位,对全市烟花爆竹零售店(点)进行联合执法检查,杜绝经营环节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