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花爆竹禁止燃放进行时

部门联动机制严查违规燃放行为 劝导不听者要罚款

2019-02-03 编辑: 刘思冰

    部门联动机制严查违规燃放行为

    劝导不听者要罚款

    威海新闻网2月3日讯 (记者 匙亮 实习记者 王佳辉) “老板,给您的一封信。”“信?什么信?”近日,在鲸园街道的一家商铺,环翠区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把手中一封特殊的“信”交到了商铺老板手中。

    为保证我市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和市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制了《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将禁放倡议、禁放范围、处罚措施等信息传递给市民,呼吁广大市民告别燃放烟花爆竹,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自《威海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办法》实施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组织各区综合执法人员,在管辖区域内商家、店铺、公交站点等区域进行了禁放宣传,及时通过横幅、电子显示屏、公交站点公益广告牌等形式加强宣传。同时,如发生违规燃放行为,也将第一时间做好燃放废弃物的清理工作。

    据介绍,春节期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组织各区综合执法部门与市公安局等部门采取联动机制,积极做好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工作,并结合文明祭祀倡议一起开展巡查行动,为营造幸福、安全、清洁的城市环境而努力,让市民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地点或者时间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法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假期期间,市公安局取消休假,全员上岗,并在除夕夜、大年初一、初八、元宵节等重点时间段内出动三分之二以上警力执勤,联合全市各部门,严厉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中心城区:环翠区、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各街道办事处所辖区域,张村镇所辖区域,羊亭镇所辖区域内的和兴路与202省道连线以北、以东区域,温泉镇所辖区域内的202省道以东、温泉西路与温泉路连线以北、泉盛路以西区域,初村镇所辖区域内的204省道以东、和兴路以北、双岛湾以西区域;

    文登区:威青高速公路以南、以东,虎山路以西,小嵛岭水库以及沿线河道、圣海路、秀山路、秀山东路连线以北区域;

    临港区:204省道以东,江苏路以南,金华北路以西,303省道、威青高速公路连线以北区域;

    荣成市:

    (一)荣成经济技术开发区:宝竹肉食红绿灯沿北外环路向东至车道河大桥,沿车道河向东至海边一线以南区域,宝竹肉食红绿灯沿将军路向南接凭海路、宁家南路、崂山路至八河水库北头一线以东区域。

    (二)石岛管理区:岭上唐家红绿灯沿峨石山路向东至石岛工业园西侧,接林家路、核电路向东至朝阳山山体西侧,沿朝阳山山体向南、向东至东南海村、鑫发码头一线以南、以西区域,岭上唐家红绿灯沿合兴北路向南,接斥山西路,沿郭家水库东侧向南,沿赤山山体向南、向西至威海(荣成)高新产业园慧谷科技,接石沙线向南至人和码头一线以东区域。禁放区域内的港口、码头、船坞除外。

    (三)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成山镇西北泊、成山六村沿成山林场南侧向东,接沙沟、瓦夼、冯家庄、城东郭家至万国城一线以南区域,西北泊、康村、黄埠向南接S301,向东至成山六中红绿灯,向南沿S301至耩后村一线以东区域。

    (四)俚岛镇烟墩角村区域。

    乳山市:市区西外环路以东,北外环路以南,长庆路、珠海路至威青高速交接处以西,开发街、日照路以北区域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威海日报记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