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花爆竹禁止燃放进行时

这个春节,我市全力确保“零燃放”

2019-02-11 编辑: 刘思冰

    威海新闻网2月11日讯 (记者 匙亮) “一大家子团圆,吃年夜饭看春晚。今年过年没有放鞭的,这个年过得真舒服。”除夕夜后,不少市民发出感叹。春节期间,我市采取排查、布防等多种措施,确保禁放区域“零燃放”。

    除夕夜是春节禁放的重点时段,当天,市公安局及各级禁放联动部门按照一级禁放管控预案,分早晚两个时段,采取步巡、车巡等多种方式对可能出现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进行排查。仅除夕当天,市公安局就出动警力4200余人次、警车1200余车次、社会联动力量8500余人次,同时以科技手段辅助、定时定点布防,确保我市禁放区域“零燃放”。

    据介绍,春节假期期间,全市公安民警取消休假、全员上岗、24小时备勤,综合运用警车巡逻、小区监控、无人机巡查、高点监控巡逻等多种手段,联合环卫工人、居委会干部、小区保安、治安志愿者等多种力量,严厉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