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蓓蕾成长计划”公益培训课业汇报精彩亮相

2019-02-20 编辑: 孙美玲

    为推进我市未成年人艺术普及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高全市青少年艺术素养,增强文化自信,2019市群众艺术馆未成年艺术普及培训活动(第一季)于1月23日-2月17日开讲授课,共开设硬笔书法、素描等29个专业课程,612名小学员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2月17日晚7点,由威海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蓓蕾成长计划”——2019市群众艺术馆未成年人艺术普及培训活动课业汇报表演在海洋剧场精彩上演,来自不同培训班的小学员们,用精彩的表演展示了他们丰硕的学习成果。

    汇报演出前,馆领导和培训老师、家长一起参观了素描、水粉画、衍纸等作品展,小朋友们的学习成果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此次活动共评选出186名优秀学员和20名 “优秀文化志愿者”,汇报演出首先对他们进行了表彰。优秀学员代表——播音主持班的梁悦成同学还上台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培训的过程虽然短暂,但是我们收获满满。在此,我代表全体培训学员,感谢市群众艺术馆的周密安排,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全体学员精诚的合作!是你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学习的机会,一个交流的平台,一个展现自我的空间,一个架设友谊的桥梁!” 梁悦成同学的发言,说出了所有学员与家长的心声,让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小学员们汇报表演了声乐、舞蹈、器乐、朗诵等14个精彩节目。演出在非洲鼓表演《小跳蛙》中拉开帷幕,欢乐的鼓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每一位家长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书法班和古琴班的同学们合作带来的书法与古诗词吟诵《春晓》,以及中国舞班和葫芦丝班合作带来的器乐舞蹈表演《荷塘月色》,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魔方表演和以《未来城市》为主题的机器人搭建,让家长们现场检验了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展示了科技与艺术结合的综合魅力。二胡、小提琴、萨克斯、钢琴等的器乐娴熟的演奏,展示了小学员们优秀的艺术才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掌声。

    通过培训,孩子们不仅获得了艺术技能,提升了艺术素养,还开发了创造性思维、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他们的注意力、模仿力、思维能力也大大提升。市群众艺术馆欢迎更多爱艺术、爱创造的孩子们走进“蓓蕾成长计划”公益培训课堂。

    此次“蓓蕾成长计划”——2019市群众艺术馆未成年人艺术普及培训活动为威海市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艺术的平台,也为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增添了亮点,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工作添砖加瓦。(通讯员 赵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