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威海中心城区4月文化活动出炉

2019-04-09 编辑: 谭立勇

    最美人间四月天。记者日前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4月份,威海将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青年原创戏剧展演季、毕克官漫画展、靖子龙王庙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读书日系列活动 让你爱上阅读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4月23日是全民读书日,整个4月份威海将围绕“读书”这一主题举办系列活动。

    4月12日将举办的第六届威海市读书朗诵大赛总决赛,该比赛将为全市朗诵爱好者提供展示平台,激发市民的读书热情。

    4月13日、20日及27日,市图书馆开启“千人阅读”培训之亲子阅读培训活动,对宝爸宝妈进行亲子乐理培训、亲子英文绘本、亲子阅读指导等。

    4月20日,威海市“好书之夜”晚会将在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举办。

    4月20日至27日,全市主要阅读空间将联合开展“阅读+我”全城尚读马拉松活动,动员全体市民进行公开的集体性阅读活动。

    4月下旬,市图书馆会启动春季公益课程培训活动,组织成人以及9至14周岁的儿童到尼山书院参加传统文化体验课程,诵读国学经典,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述活动的参与方式,请留心“文旅威海”官方微信实时发布的相关信息。

    戏剧展演季 好戏看不停

    喜欢戏剧的市民有福了!4月,威海大剧院将开启青年原创戏剧展演季,分别于4月12日、16日上演都市情感喜剧《开心晚宴》、中国民俗版话剧《仲夏夜之梦》等。

    据了解,《开心晚宴》已经在中国上演百场以上。作为百老汇经典的“架构喜剧”,《开心晚宴》环环相扣的情节和错综纷杂的人物关系,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微妙处境”之中。同时,无处不在的“尴尬”场面又让观众捧腹大笑。

    《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四大喜剧之一,充满了浓厚的浪漫色彩。中国民俗版话剧《仲夏夜之梦》,加入了更多的中国元素,融入小品的表演方式,为剧中演员塑造了更接地气的人物性格,使得整部戏更接近中国观众的生活,破除了莎士比亚戏剧与中国观众的鸿沟。

    威海大剧院还将于4月14日上演歌剧《费加罗的婚礼》、4月19日上演黛茜·乔普林小提琴音乐会、4月20日上演斯特加特四重奏音乐会。

    看民俗活动 感受传统文化

    4月20日是谷雨节气,环翠区孙家疃街道第三届民俗文化展演暨靖子第十三届龙王庙会将在这一天举办,地点在靖子文化广场。靖子龙王庙会是威海知名民俗文化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本届庙会将依托靖子深厚的文化底蕴,以祈福文化为主线,将传统文化、非遗文化、祈福文化等多种文化融为一体。

    此外,一年一度的“幸福威海”广场文化活动也将于4月29日再度开启,此后的每个周末威海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广场文化活动。

    4月5日至6月9日,市博物馆举办毕克官漫画展,展示馆藏毕克官精品水墨漫画30余幅,包括讽刺漫画、童心系列等;4月22日至27日,威海美术馆将举办2019中韩书画国际交流展,以及“放歌时代·礼赞荣成”初华君画展。(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