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威海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二层昨起开放

2019-04-10 编辑: 谭立勇

    记者昨日从市图书馆获悉,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二楼已正式对外开放。至此,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全面开放。孩子们阅读又多了好去处啦!

    “此前,少儿图书馆二楼一直在装修、摆放图书,所以没有对外开放。”据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少儿图书馆分为低幼阅览室和儿童阅览室两部分。其中,低幼阅览室位于尼山书院二楼南侧,目前藏书8万余册,服务群体为0至3岁低幼儿童;儿童阅览室位于图书馆主楼二至四楼南侧,目前藏书23万余册,服务群体为3岁至14岁少年儿童。

    昨天刚刚对外开放的儿童阅览室二楼藏书6万余册,涵盖了青少年性格培养、家庭教育、军事百科、学前教育参考书、各学科辅导教材、作文、双语对照等各类型的图书。

    值得一提的是,该楼层藏有2.4万余册拼音类图书,分类号为H125.4,均在二楼的12号架至21号架,可以更好地帮助儿童借助拼音阅读。 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