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全国基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我市举行

2019-06-2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6月21日讯(实习记者 张萌)6月20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共图书馆分会主办,山东省图书馆、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的全国基层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围绕总分馆体系建设提出相关观点、分享实践经验,为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政策解读、县级总分馆制建设之广东实践、城市书房——基层图书馆总分制建设的突破与跨越三个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和优秀创新案例分享,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展和总分馆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近年来,我市采用“城市书房+共享书柜”的模式,运行“流动图书馆”,构建“四位一体”服务体系,打造“15分钟阅读圈”。“下一步,我市图书馆将以‘需’定‘量’,探索开展‘订单式’服务,扩大服务外延,向精致化、精细化发展。”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