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2019年度阅读推广人招募开始啦!

2019-06-25 编辑: 谭立勇

  威海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沈道远 通讯员 周红波)6月23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传来好消息: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威海市阅读推广人培育计划即日起面向社会招募。威海将通过开设与阅读推广相关的专业课程和推广实践,培养一批具有一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的阅读推广人。

  本次活动的培训对象为各类绘本馆、图书馆从事阅读推广或读书活动工作专职人员;各类幼儿园及中小学相关岗位教师;各民间阅读组织内从事阅读推广的会员;社会各类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有志于从事阅读推广的人士。只要你热爱阅读推广事业、有完成全部培训内容的时间和参与阅读推广的意愿、有一定阅读推广经验就可以报名。

  此次培训名额共计200人。培训形式及内容包括集中授课、实践课程、交流等。威海将邀请国内知名阅读推广专家、学者授课。重点讲述面向儿童及青少年阅读推广的目的、意义、重要性、现实性及相关的理论依据。

  培训集中授课时间暂定7月的19日和20日,实践授课时间根据各区市安排另行通知。培训期满后,测试合格者发放培训证书,成绩突出的学员参与“威海市优秀阅读推广人”评选。

  报名方式可关注“文旅威海”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报名人员要按照所属辖区报名,各区市报名截至时间不尽相同,大都集中在6月30日至7月2日。

  据了解,这已是威海连续三年开展阅读推广人培育计划,目前我市已建立起400余名阅读推广人的专业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