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威海经区支行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及逃生演练

2019-06-27 编辑: 宋倩

今年6月,是国家倡导的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落实威海市政府消防安全月“创建平安威海”的有关倡议,践行我行“平安中信”创建要求,将支行安全工作落到实处,2019年6月20日晚18点至19点,经区支行举行消防安全讲座,并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外聘教官用大量详实的资料阐述了火灾的危害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从专业的角度,讲解了预防火灾、火场自救和逃生的方法和技巧,指导员工如何使用灭火器,并全程参与支行火场逃生、疏散演练。

水火无情,老生常谈,但时常发生,究其原因,天灾是有,但重视程度不够是关键。认识不足,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得过且过等不作为意识,成为火灾发生的主因。所以,在消防安全方面,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既是明智之举,也是最节约的方式。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在真正面对火灾的时候,沉着应对,迅速施救,成为对成年人个体的基本要求,这样能很好地将损害降到最低,当然,这需要长期的知识几类和素质培养。而警钟长鸣,进行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无疑具有广泛的意义:一是有备无患;二是将损害降到最低。而这也恰恰是我们安全工作的出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