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这个周末 文化场馆活动多

2019-06-28 编辑: 谭立勇

  周末不知道去哪玩?来威海各大文化场馆吧。这个周末,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威海美术馆将举办形式多样的读书会、漫画展、中国画作品展等,让你的周末充满文艺范儿!

  市图书馆将有三场读书活动,时间分别为周五、周六、周日上午10时,针对的群体分别为0岁至4岁、9岁至14岁、4岁至9岁的孩子。其中,周五阅读的图书为《爸爸去哪儿了》,该书关注的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孩子跟家长走散了怎么办;周六阅读的图书为《形状游戏》,这本书对培养小朋友逻辑思维、艺术与数学素养有帮助;周日阅读的图书为《谢谢啦》,通过两个不同的故事,让小宝贝们懂得感谢、学会表达。

  诗词以其精炼优美的语言,深邃哲理的思想,成为东方文学艺术的瑰宝。本周日上午9时30分,在市图书馆一楼2号报告厅,从事中国古典文学的教学与研究数十年的王茂福老师,将为读者讲述《中国古代著名诗人的著名作品》。喜欢古诗词的市民千万不要错过。

  6月20日至8月20日,由市博物馆和中山市博物馆合作举办的《幽上一默——方成漫画作品展》,在市博物馆2号展厅开展。本次展览精心挑选了方成先生55幅具有代表性的漫画作品。

  6月30日至7月7日,“心象文墨”——中国写意画研究院画家作品展将在威海美术馆2号展厅举办,展示艺术家们精心创作的中国画作品,欢迎市民前往观看。(威海晚报记者 沈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