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开展“防非行动进农村”宣传教育活动

2019-08-26 编辑: 宋倩

8月14日,由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联合青岛市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新闻网举办的“防非行动进农村”宣传活动在青岛市崂山区王家村社区进行。青岛市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树人,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陈秋实等领导出席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持续高发多发,非法集资手段花样翻新,新增风险陆续显现,隐蔽性强,风险传染快,防范非法集资任务艰巨,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法律政策不熟悉,金融、理财知识欠缺,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和理性投资意识亟待提高。本次进入王家村社区,中信银行以“防范非法集资,树立良好的理财价值观”为主题,借助近期热门影视作品和临近城市的非法集资案例,为居民们讲解非法集资的含义和常用手段,并且详细介绍防范方法,简要总结出防范非法集资的四个关键词: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和多求证。与此同时,中信银行青岛劲松路支行进驻王家村社区,设立展台,分发防范非法集资传单,为到场咨询的居民解答疑惑。

本次防非行动进农村活动为当地居民普及了金融知识、防范了金融风险,践行了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的社会责任,提升了品牌形象。未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将更多的开展以公益讲堂等形式的主题公益活动,践行“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