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服务促就业 平台助发展——2019年秋季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办

2019-09-20 编辑: 宋倩

为促进我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9月17日上午,市人社部门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2019年秋季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了提高本次招聘会成效,前期,市人社部门通过对全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全面摸排,根据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挑选岗位需求匹配度高的企业进场招聘,同时对全市1500余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逐一发送此次招聘会通知短信。

2019年秋季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上,家家悦集团、迪尚集团、华夏集团、北洋电气集团、迪沙药业集团、天润曲轴等44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机械工程师、国际贸易、翻译、研发工程师、硬软件工程师、行政管理、财务等1619个就业岗位,进场应聘的高校毕业生达300人以上,达成就业意向156个。

“整场招聘会朝气蓬勃,因为求职者大多是2018和2019届的本科毕业生,目前,我已经收到30多份简历,而且都是专业比较对口的,而且毕业生们也表现了自己较高的就业意向,现场招聘也有利于我们更直接地了解毕业生的具体情况。”迪沙药业集团招聘专员张伟对招聘效果十分满意。

求职者向企业招聘人员了解企业情况

求职者正在填写求职简历

为引进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来我市就业创业,根据市委、市政府深化提升威海英才计划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见,我市出台了《威海市万名大学生聚集计划实施办法》,对2018 年以来在我市创办企业或在一定范围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大学本科毕业生,符合规定条件的,每月分别发放5000元、2000元、1000元的生活津贴,生活津贴连续发放3年,全力打造吸引各类人才聚集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