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市人社部门组织重点企业赴西北地区开展专场招聘对接活动

2019-09-24 编辑: 宋倩

为破解我市企业招工引才难题,为企业发展蓄集新动能,9月21日至22日,市人社部门组织山花地毯集团、威海电美世光机电、天润曲轴等17家重点企业赴兰州开展“2019年威海市重点企业兰州专场招聘会”。活动期间,我市企业参加了第十五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并与西北地区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对接交流。活动受到当地高校大学生的广泛欢迎,我市企业共收到高校毕业生求职简历415份,部分企业与当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成批量输送劳动力资源合作意向。

2019年威海市重点企业兰州专场招聘会现场

摸清用工需求 招引力求实效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用工,市人社部门对全市重点企业全面进行摸排,开展用工和人才需求调研,共收集55家重点企业岗位需求信息4979个,编印了电子和纸质版的《2019年威海市重点企业人力资源需求手册》,电子版岗位需求手册提前通过兰州市人社部门向当地各大院校广泛发布。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市人社部门组织岗位需求量较大、薪酬待遇较好的17家重点企业,赴兰州开展招工引才活动。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现场招聘会现场

广传政策信息 招聘收获不菲

9月21日,我市招工引才团队参加了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现场招聘会,向求职者发放了岗位需求手册和“威海市万名大学生聚集计划”政策宣传折页370多份。我市企业还积极参加校企校地合作对接专区相关活动,与参会的各大中专(技工)院校负责人就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洽谈。

在兰州大学招聘会现场,学子们在我市企业摊位前了解企业情况

9月22日,我市招工引才团队分别赴兰州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招聘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30多份,宣传了威海市的优美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前景和优惠政策环境,不少参会学子对威海和我市企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达了来威就业发展的意愿。

加强对接交流 建立长效机制

为深化巩固前期赴兰州开展劳务合作对接的成果,9月21日下午,市人社部门邀请10余家西北地区的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我市企业开展对接交流活动。交流会上,我市企业招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用工需求,西北地区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围绕服务方式、劳动力资源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如何破解我市企业用工难题提出意见建议。随后,我市企业分别与参会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其中,鑫发控股集团、赤山集团、好当家集团等企业与相关机构当场达成了批量输入劳动力资源的意向,建立起我市企业与西北劳动力富集地区交流合作的稳定渠道。

我市企业与西北地区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对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