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瞬间

市人社局开发建设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业务经办系统

2019-10-08 编辑: 宋倩

为提升全市公共就业服务经办效率和服务质量,让全体服务对象享受更方便快捷的服务,由市人社部门开发的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业务经办系统将于10月11日正式上线运行。为保证系统上线顺利稳妥运行,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对服务对象的影响,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只能在国庆节期间进行停机切换。10月2日至8日,市人社局为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了“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系统”操作专题培训及2轮系统测试,并作了动员部署。

在动员部署会上,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王吉会从为什么要搞一体化、什么是一体化、怎样实现一体化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开展全市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工作的必要性,要求各区市要以“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系统”上线为抓手,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各区市就业服务机构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靠上抓,在人员、经费等方面做好协调保障,确保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业务经办人员要坚持以“5A政务服务模式”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一线优势,主动作为,通力合作,推广好公共就业一体化经办服务模式,积极为一体化系统优化建言献策;公共就业系统的全体同志要坚持以结果评价为导向,多渠道收集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对线上线下各项服务的反馈,努力改进服务中的不足,提升服务质效。

10月3日、4日和10月6日、7日,市级和各区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经办人员按业务领域,分为就业登记和求职招聘、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待遇及相关补贴、创业补贴及创业贷款、就业补贴、人事代理、职业培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等7个小组,开展了2轮系统操作测试。参加测试的经办人员结合业务经办实际,对测试系统进行了反馈,软件公司工作人员根据反馈意见对系统进行了完善修改。10月8日,各区市街道(乡镇)就业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了一体化系统的流程操作演示讲解,软件公司工作人员根据经办人员的反馈,进行了现场答疑。

从目前来看,专题操作培训和系统测试取得的效果良好,可保证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业务经办系统于10月11日上线。届时,广大服务对象将可以更加高效便捷的获取各项公共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