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举办服务企业政策宣讲专场

2019-10-10 编辑: 宋倩

10月9日下午,市人社局在威海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企业带来一场专场政策宣讲活动。市人社局组织5名业务骨干,分别就企业关注的“数字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情况”“企业吸纳社保补贴和一次性就业岗位补贴政策”“企业稳岗返还及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申领解读”“失业保险政策”“当前形势下的社保入税及降费政策”五个方面进行宣讲。

现场有来自威高集团有限公司、三角集团有限公司、迪尚集团有限公司、一诺仪器(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中玻镀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威海蓝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冲击新目标企业及我市其他近百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共120多人参加。

近年来,市人社局聚焦企业需求,建立了人社系统联系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深度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提供优质、精准的服务。今年,多次组织企业赴东北和甘肃、河北、重庆等省市,参加当地专场招聘会、推介会,为企业与全国30多家技工院校打通合作交流通道,将企业的高层次人才需求通过11所海外引才工作站面向海内外发布,广泛征集人才项目资源,推荐企业对接洽谈。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加快“数字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多措并举缓解企业在招工用工、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难题。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落实攻坚年”决策部署及关于精准服务民营企业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大联系服务企业力度,摸清企业需求,精准做好服务,促进我市企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