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威海鲁菜师傅助力乡村振兴” 高级研修班将于10月15日开班

2019-10-12 编辑: 宋倩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落实全市乡村人才振兴重点任务,着力打造“威海鲁菜师傅”助力乡村振兴品牌工程,促进全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10月15日,市人社局、市文旅局在南海新区小观城乡均衡发展样板片区,联合举办“威海鲁菜师傅”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启动仪式暨“威海鲁菜师傅”高级研修班。

任务目标

实施“威海鲁菜师傅”助力乡村振兴工程,是我市人社部门、文旅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全市乡村人才振兴,助推各级乡村振兴样板片区(田园综合体)建设的一项创新性举措。目的是通过大力实施“威海鲁菜师傅培育行动计划”“威海鲁菜师傅职业发展行动计划”“威海鲁菜师傅就业创业行动计划”3项行动计划,培养一大批适应全市乡村振兴的“威海鲁菜师傅”,拓展威海鲁菜师傅职业发展空间,推进他们高质量就业创业创新,为临港麓源果乡、里口山近郊休闲、石岛渔家风情、昆嵛山生态经济等10个市级、37个区市级、33个镇级乡村振兴样板片区(田园综合体)建设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研修时间:10月15日全天 研修地点:南海新区小观城乡均衡发展样板片区 碧海逸林度假酒店会议中心(南海新区海景东路1号)

研修对象

全市餐饮旅游企业和80个市级、区市级和镇级乡村振兴样板片区(田园综合体)农(渔)家乐从事烹调技术与管理工作的人员,各职业(技工)院校专业教师和学生,各级餐饮行业协会、旅游行业协会有关人员,各区市人社部门、文旅部门相关科室单位管理服务人员。

主讲专家

上午:理论讲座 主讲嘉宾:王建明

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烹饪学院院长,副教授,烹饪高级技师,中国烹饪大师,国家餐饮业一级评委,中国烹饪大师,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考核组组长。王教授具有多年行业企业一线工作经验及烹饪专业教学实践经验,曾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项目的建设指导工作,获评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餐饮30年杰出人物奖”,山东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首席技师。主编参编《鲁菜》、《烹饪原料学》、《中式热菜制作工艺》等教材。

下午:精品鲁菜烹饪实操授课 主讲嘉宾:曹建新

青岛托普职业学校副校长,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鲁菜烹饪大师,餐饮业全国一级评委,青岛市首席技师。曾荣获第二届“国际中青年厨师争霸赛”金奖、全国名厨烹饪综艺大赛全能奖、全国中餐技能创新能手”、中国名厨精品菜“最具推广价值奖”及“中国精品菜烹饪能手”、全国名厨烹饪综艺大赛中电视转播最上镜奖。

研修内容及方式

两位专家采取“理论讲座+现场实操教学”的形式,分别围绕鲁菜、威海地方菜的传承发展、本地食材开发利用、新菜品研发与开发等方面进行讲解、技艺展示与互动交流。

王建明大师主讲内容:鲁菜的嬗变与发展、威海本地菜的困局与优势、餐饮人才培养与乡村振兴、如何让农家乐真正“乐”起来以及典型案例分析等。

曹建新大师主讲内容:干烧鲳鱼、黄袍焗对虾、麻辣生蚝、梦幻碧绿海肠、红烧特色牛尾、酱香雪花牛排等传统鲁菜和创新鲁菜的现场烹饪演示、食材特点解析、加工技巧讲解及历史渊源介绍等。

精品鲁菜介绍

1 干烧鲳鱼 主料:鲳鱼 辅料:五花肉、榨菜、冬笋、干辣椒

2 创新鲁菜黄袍焗海捕大虾 主料:对虾 辅料:芒果汁、沙拉酱、炼乳

3 有滋有味烹麻辣生蚝 主料:生蚝 辅料:脆椒、脆浆

4 梦幻碧绿海肠 主料:海肠 辅料:水果黄瓜、鲜花椒

5 红烧特色牛尾 主料:牛尾 辅料:大葱、姜、胡萝卜

6 创新鲁菜酱香雪花牛排 主料:雪花牛肉 辅料:薄脆

报名咨询服务电话 519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