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助人为乐

隋振华:大爱无边,奉献无际

2019-10-16 编辑: 刘思冰

    隋振华,女,汉族,中共党员,威海正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她始终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大家的好评。

    她时刻牢记党的章程,以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私奉献一切。作为一名党员,她秉承自愿的原则广泛动员,积极参与“慈心一日捐”活动。在活动中,她带头参与,全体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无一例外地慷慨解囊,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她总会在得知别人需要帮助时及时出现,或是倾听他们的烦恼,或是给他们提供帮助。2017年10月28日重阳节当日,她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在建协王书记的陪同下,带着大米、面粉、冰柜等慰问品来到威海凤林养老院来看望这里的老人们,与他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那些得到她照顾的老人们,一提起他的名字,都会眼含热泪。她给老人们带来的温暖不仅来自物质,更来自她那颗滚烫的赤子之心!

    她无数次从家里拿来衣服给学生御寒取暖,无数次给学生拿出生活费,为学生置办学习用品。帮助别人,感恩社会已经成了她的习惯,这种习惯让她的生命更有价值 。

    2018年12月,她再次带领着公司党员进行慈善活动,这一次她把爱心留在了威海羊亭小学的莘莘学子们身上。爱心行动中,共有100位学子得到资助赠送物资为10000余元。她引导鼓励学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做一个有爱心、有责任、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她对员工说,凝聚爱心奉献社会是我们的理念,我们要以身教学,给孩子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指引他们走向一天正确且充满正能量的道路。

    同年,她响应山东扶贫开发基金会的号召,积极捐赠善款。

    她在加入东方福爱心联盟后,更是未停下脚步:为马石山革命老区为学龄儿童送去爱心助学金,并建立长效机制,共同解决21个孩子从幼儿园到大学的费用问题,走进荣成荫子镇小兰家庄,慰问空巢老人;走进荣成上庄镇,用以购代销的方式帮助患病果农解决困难,看望敬老院老人,慰问残障老人等等,只要有需要人帮助的地方,就能看到她的身影。

    有人说她太累了,说她该休息休息了。她说,我停不下来。我每次想到那些受苦的孩子,无人赡养的老人,那些本能崛起却失去希望的人,我就难过。我做这些不是为了让别人夸我,不是为了虚荣心,我只想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好一些。

    2016年她被东方福爱心联盟授予公益楷模奖,2017年被威海市建协党委授予爱心奉献奖,2018年被东方福爱心联盟授予爱心奉献奖和公益楷模奖双奖项,同年,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授予公司“双百扶持”证书。

    她说,孩子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不应该对教育的支持吝啬。她说,老人们辛苦了一辈子,他们应该安享晚年。她说,那些本能崛起却面临希望的人是不应该被放弃的。

    她说,我的公司一步步起来,也是因为协会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和支持。我现在做的不过是回馈社会,这就是反哺,一个良性的循环。

    她无私奉献、不图名不图利的大爱情怀、十几年如一日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先进事迹感染了很多人,她常说大爱无边,让我用自己的一丝微薄之力,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