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媒体

七旬老人走失三天,好心司机助其归家

2019-10-17 编辑: 宋倩

近日,市民于群将一面锦旗送到了荣成公交集团成山公交站,感谢公交的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帮助找到了他的老父亲,一家人终团聚。

9月28日上午于大爷从家里出门后,一直到天黑也没有回来,家人到处寻找没有找到,最终报了警。9月29日上午家人又开始寻找,从寻山一直找到了崖头,心想老人也可能乘坐公交车,他们来到荣成公交集团城区公交的办卡中心,通过老人的办卡信息资料查找到老人在9月28日曾乘坐215路公交车在埠柳杜家村下车后再没有乘坐公交车。家人寻找老人的急切心情让办卡的工作人员张海荣看在眼里,她说道:“你们留下个联系方式吧,我这头一直关注着大爷是否乘车信息,一有线索了,我马上通知你们。”随后两天时间里,张海荣也继续关注着于大爷乘车卡消费的情况。10月1日,于海荣早上上班后先查看于大爷是否有乘车记录,7:50分左右,突然发现于大爷在231公交车上有刷卡记录,她及时和于大爷的家人联系,让家人赶紧上城郊公交,家人在监控上看到了在公交车上的人正是他们寻找了三天的老父亲,悲感交集。城郊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上了成山公交站--成山头231路驾驶员孙林林,让他关注,避免于大爷中途下车。

10月1日,在荣成公交集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于大爷终于被找到。事后,于大爷的儿子紧紧握住驾驶员孙林林的手连声道谢,“谢谢!感谢公交师傅,感谢公交的工作人员。没有你们,我不敢想能不能找回老人。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出我此刻的心情,真是太谢谢了。”(通讯员 连玲玲 王大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