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守初心、担使命

“守初心 担使命”微党课大赛唱响红色好声音

2019-10-17 编辑: 仲鹤

10月16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轮训班暨赤山集团杯“守初心 担使命”微党课大赛决赛开班开赛。经过前期的网络展示、评委评审及复赛竞争,在决赛现场,15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你知道,追梦路上最美的姿态是什么吗?你知道,平安的温度是多少吗?你知道初心是怎么绘就的吗?”……16日下午2时许,在威海市会议中心内,市公安局选送的李怡声情并茂地进行《红心向党警徽闪亮》讲述。严谨的逻辑、生动的讲述,赢得了现场观众和其他参赛选手的掌声。决赛中,15名选手的讲课各有特色,政治性强、内容原创、观点正确,材料充实、论据充足,结构严谨、层次分明,既宣传发现了身边的可亲、可学、可敬的榜样,还生动形象地反映了“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中的实事、新事、好事。

本次活动由中共威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威海报业传媒集团承办,赤山集团、威茗茶业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支持。

大赛自6月初启动以来,市直机关各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大赛网络展示环节期间,主办方在“威海机关党务”微信公众号、市直机关工委官方网站、Hi威海城市客户端、威海晚报微信公众号、威海晚报官方微博同步开展公众网络展示和投票活动,每个月邀请专家评审,并参考网络得票数,选出当月参赛单位出线进入复赛。经过3轮网络投票和专家复赛评审,最终15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参赛选手以“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心得体会,讲述了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的深刻思考,充分展现出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的精神风貌和“攻坚克难抓落实”的时代担当。

本次大赛的评委团由中共威海市委党史研究院、中共威海市委党校、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威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7名党建专家组成,现场为每位选手打分。7名评委的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剩下的5名评委打分平均之后即为该选手的得分。根据现场得分,并经评委合议,最终15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选手们精彩的讲课赢得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不少观众感同身受。在听到威海市老干部局选手王燕讲授的《找寻初心的历程》,曲女士激动得热泪盈眶。曲女士说,老党员殷树山不忘初心,入党70多年始终坚持为党奉献、为群众奉献的精神让她非常感动,“这种纯粹的忘我奉献,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她表示要向老一辈党员学习,不断锤炼自己。

微党课大赛活动中,还有很多表现优秀的选手、单位、课程荣获“精品党课”“党课名师”“优秀选手”等奖项。

比赛结束后,市直机关工委将建立党课名师库,将表现优秀的党课讲授者全部纳入威海党课名师库,本次活动中的优秀微党课作品将结集出册。

此次微党课决赛的现场同时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轮训班的课堂,用讲党课、赛党课的方式促学习、促思考、促交流、促工作,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向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贡献力量。

“守初心 担使命”微党课大赛决赛获奖名单(按得分高低排名名次)

一等奖

威海日报社 吕晓彬

中共威海市委办公室 崔 博

二等奖

国家统计局威海调查队 钟晓明

威海市老干部局 王 燕

威海市公安局 李 怡

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唐瑞卿

三等奖

威海市广播电视台 庞志强

威海市总工会 王 云

威海市水务局 乔灵敏

威海市财政局 于文雅

威海市纪委市监委机关 王晓丹

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孙瑞雪

威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韩梦琢

威海市税务局 宋伟健

新华书店威海分公司 都 军

优秀奖

联通公司 梁洋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姜晶晶

威海邮政公司 徐多多

中共威海市委组织部 刘云龙

华能威海电厂 周晓光 栾雅琪

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胡小飞

中共威海市委党校 于翔宇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 王银洁

威海市商务局 谷星辉

威海市应急管理局 安巴雅尔

威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陈娇娇

威海市医疗保障局 马珊珊

威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毕永林

山东广电网络威海有限公司 李敏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王腾

(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张玉婷 薛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