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10-2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连涛)10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经济工作。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鼓舞了斗志。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围绕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强化产业扶贫和就业帮扶等措施、持续扎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担负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一把手”亲自抓、靠上抓,问题导向,上下联动,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策、资金、力量进一步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变“输血”为“造血”。要推动扶贫产业项目与样板片区建设、乡村旅游发展有机融合,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支撑,加大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力度,帮助更多贫困群众由“脱贫”走向“致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照《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对照省委工作部署,认真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拿出具体措施,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要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加强和改进政协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等工作,大力支持政协履职,推动委员履职成果转化,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全市政协工作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稳增长是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是全市的中心工作,没有稳增长一切都无从谈起。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各项措施都要更细、更实、抓得更紧,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稳增长关键在于项目。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抓项目建设的力度,一家企业一家企业地研究,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推动,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要坚持统筹兼顾,对抗旱保水、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工作,都要高度重视,把工作抓紧做实。要在全力冲刺四季度的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按照“四个到位”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指导,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要坚守人民立场,开门搞教育,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交由群众评判。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同推动全市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狠抓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重点任务落实、重点工作突破上,让全市人民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