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2019-10-2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连涛)10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专题开展集体学习。市委书记王鲁明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姚丙华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上以领读的方式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大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精神上受到洗礼,思想上受到淬炼。表示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加强党内监督的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真管真严的责任意识,提升敢管敢严的勇气担当,提高长管长严的恒心毅力,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自觉承担起组织赋予我们的责任,以坚定的态度、扎实的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威海落实落地。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覆盖。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二种形态,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用好巡察、派驻等监督手段,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持续强化党性修养,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守住做人的底线、守住党员干部的底线,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决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期望。(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