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信银行

威海分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一期党员党性修养培训班

2019-10-29 编辑: 宋倩

为贯彻落实中央、集团及总、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部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10月12日至13日,威海分行在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举办第一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党性修养培训班。各支行及分行机关各党支部共54名党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威海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孔凡木同志代表威海分行党委向参训人员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二要把握学习重点,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三要联系实际,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理论教学期间,威海市委党校李永玲教授分别以“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汲取历史智慧,致力民族复兴”为题,为大家上了生动的理论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苦难与辉煌的历史,向大家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有着一心为人民、为民族的博大初心,能够担起民族复兴的使命。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来到刘公岛。在甲午战争陈列馆,学员们直面了落后就要挨打的中日甲午战争屈辱史。在历史选择展馆,详实的史料展示了鸦片战争以来,在民族危难之时无数有识之士对救国之路的艰难探索,回答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是一次重要的补“钙”、铸魂之旅,威海分行广大党员在接受触及灵魂洗礼的同时,对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威海分行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按照分行“党建统领、规划落实、聚焦重点、稳中求进”的指导思想,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理念,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我行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