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媒体

财政资金助力老旧小区物业企业发展

2019-10-30 编辑: 宋倩

荣成市把完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居民居住和生活质量作为切入点,扎实推进“精致城市”建设。今年以来,继续推行第二轮老旧小区物业企业管理补贴政策(2019-2020年)。目前,已拨付950万元用于扶持完善荣成物业企业服务体系。

优化补贴范围与标准。物业补贴范围为2008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补贴标准为专业化小区每月0.2元/m2,基础化小区每月0.3元/m2。

建立行业规范化考核、指导机制。借助威海物业协会行业专家专业考核和专业指导优势,每季度对物业服务企业的行业规范化执行情况,包括管理制度、服务规范、服务公示等进行考核及指导,起到以考核指导促规范化提升的积极作用。

推进“红色物业”精致社区建设。按照不低于城区物业补贴总额10%的比例,设立“红色物业”专项创新激励扶持资金,用于奖励崖头城区“星级红色物业项目”。(通讯员 许


俊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