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王鲁明现场了解冬季供热准备情况时强调:做细做实供热工作 让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2019-10-31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0月31日讯 10月28日,市委书记王鲁明到威海热电集团现场办公,实地调研了解冬季供热准备情况,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供热这件民生实事做细做实,让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副市长周永迪参加活动。

 

天气逐渐转冷,热电集团冬季供热准备工作正稳步进行,11月初将逐渐切换机组进行调试,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随时进行供热。王鲁明来到威海博通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供热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燃煤储备、供热维修保障、环保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冬季供热准备、企业管理等工作。

王鲁明指出,热电集团与第二热电集团整合后,资源统筹,一体化布局发展,对威海集中供热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作用开始显现,干部精神状态好、干劲足,企业发展健康平稳。热电集团是全市重要的窗口服务单位,工作成效、服务水平代表党委政府形象。要以党建为统领抓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与推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提高群众满意度紧密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按照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和精致精细精准精美要求,自我加压、严抓严管、创新开拓,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国有企业的样板和标杆。

王鲁明强调,供热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是党委政府的重大责任。热电集团要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意识,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改善服务质量,主动走访群众,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有问题马上能解决。要重视和抓好安全生产,加强供暖设备调试和管网检查,及时排查隐患,热源、管道、终端等环节不能有任何盲区和隐患。要坚持供热、排放双达标,全力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为改善冬季大气质量发挥积极作用。要因地制宜扩大农村集中供热覆盖范围,让农村居民享受到与城镇居民一样的供热服务。要强化工作的前瞻性,加强资源整合,将热电和管网建设与整个城市的规划、布局、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城市发展到哪里,供热就跟进到哪里,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作出新的贡献。(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连涛/文 孙大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