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5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5日讯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4日,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对照党章和有关党内法规,紧扣“18个是否”,结合实际工作逐条对照检视,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副市长张伟、高书良、周永迪,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王清分别作对照检视发言,副市长叶立耘作书面检视。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前,市政府党组作了充分准备,党组成员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进行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撰写了对照检视材料。会上,大家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结合实际工作,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深刻查摆自身问题,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咬耳扯袖。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对照检视,进一步增强了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明确了自身的问题不足和下步努力方向,对于意见建议,将逐条列出清单,全面落实整改,一体推进“学查研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张海波强调,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学习,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理论滋养初心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毫不放松检视整改问题,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经常性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及时找准差距、矫正纠偏,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实行动态管理、销号管理,确保整改见底到位。要持之以恒完善长效机制,既要注重“当下改”,又要推进“长久立”,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加强问题分析研判,及时梳理总结主题教育中探索出的创新举措和好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切实推进制度创新,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孙世超/文 朱春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