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2019-11-07 编辑: 宋倩

市领导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暨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上强调

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威海新闻网11月7日讯 11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带领消防领域专家及消防执法人员,实地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并主持召开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暨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

王亮一行来到利群商场、沈阳路城市书房、华菱光电,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察看疏散通道、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检查灭火器等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加强防火安全培训,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王亮指出,消防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消防救援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刻苦训练、提高本领,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抢险救援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持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要广泛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提高防火救险能力,让防范火灾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合力护航“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会后,王亮还出席了2019“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观看了“不忘初心、忠诚永恒”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主题文艺汇演,并为“十大消防建功标兵”和“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颁奖。(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