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报道

张宏伟调研精准扶贫及精致农家创建等工作

2019-11-13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11月13日讯 11月12日,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副书记张宏伟按照“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村庄实地调研精准扶贫、精致农家创建等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措施再精准、力度再加大,在全面推进精致农家创建中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调研中,张宏伟随机走进经区桥头镇北墩前村、南台村及荣成市荫子镇前荫子夼村、崖西镇北柳村等村庄,每到一处都走街串户,实地查看村容村貌、精致农家建设等情况,并与村干部及困难群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家庭收支、厕所改造及慢性病救治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并深入了解相关样板片区建设、盘活闲置宅基地等工作情况。走访中,张宏伟要求相关部门及镇村干部逐户走访困难群众,进一步了解群众实际需求,精准施策、分类帮扶,让困难群众充分享受政策福利,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群众满意。

张宏伟指出,开展“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的重要措施。要坚持因户施策、分层推进,深入发动宣传,引导自觉清理,坚决补齐短板,着力解决农村家居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要强化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深入开展“互看互学、互评互比”等活动,让群众在看得见、学得会的榜样中,改变生活陋习,改善居家面貌,营造“从我做起、共同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做到内外兼修、全面提升,在不断提高精致农家覆盖率、提升村容村貌整体水平的同时,倡导健康文明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创建文明家庭、文明村庄。要促进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把精致农家创建与信用体系建设等结合起来,为常态长效保持创建成果提供有力支撑。(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初佳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