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人社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人社信息化建设

2019-11-15 编辑: 宋倩

11月12日,人社部信息中心主任翟燕立、总工程师张加会等一行,来我市调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情况。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主任王吉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会保险中心主任郭良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市社会保险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了数字人社“5A”政务服务模式建设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王吉会主任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公共就业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及大数据应用情况。调研组还听取了威海人社“5A”政务服务模式建设实践及应用情况、威海市人社业务运行监控系统以及威海市人社局关于构建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等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威海人社信息化建设的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翟燕立主任对我市人社信息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威海人社“5A”政务服务是全国最先落实公共服务的典型,具有代表性、示范性,为社保经办乃至人社业务办理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目前,威海已完成了第一阶段工作,在全国开了一个好头,希望下步向着更加精致化方向发展,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做好大数据在公共服务、管理、科学决策等方面的应用。

市人社局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创新举措,提高人社信息化建设水平,积极探索大数据、区块链在人社领域的各项应用,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全面助力精致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