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威海刺参入选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

2019-11-18 编辑: 仲鹤

在11月15日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单发布,威海刺参入选。

山东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烟台苹果

肥城桃

烟台大樱桃

昌乐西瓜

金乡大蒜

章丘大葱

莱芜生姜

曹县芦笋

昌邑大姜

苍山大蒜

滕州马铃薯

汶上芦花鸡

威海刺参

日照绿茶

邹城蘑菇

泰山茶

寿光桂河芹菜

据介绍,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建设,有助于推动市场主体以品牌为引领,优化品种、提升品质、引领消费,提升农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推动我国农业由数量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无论是申报数量还是入选数量,山东均居全国第一,这是我省长期致力于农业品牌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刘学敏说。

记者了解到,山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意见》《山东省农产品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山东省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设计并推出了“齐鲁灵秀地、品牌农产品”省级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建立了“省级整体品牌+区域公用品牌+企业产品品牌”的品牌运营体系。同时,制定并发布了《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价》《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评价》等地方标准,建立了省知名农产品品牌评价体系,遴选推出了47个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400个省知名企业产品品牌。

另外,我省还创新营销模式,着力拓展市场渠道,在北京、天津、南京等地遴选了25个品牌农产品体验店;开发建设了“山东品牌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开辟了线上营销渠道,去年1月上线至今年10月,累计带动关联销售额3.5亿余元。刘学敏介绍,下一步,要组织省内农产品品牌企业走出去,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金砖国家等新兴市场,不断提升我省农产品品牌国际化、高端化水平。 (来源:山东政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