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守初心、担使命

文登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2019-11-19 编辑: 丛韩滋

    11月14日,文登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会议问的步伐。文登区委书记张宏璞主持会议并讲话。林恒、毕庶杰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廉政警示教育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姜全文通报了2017年以来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违纪受处分典型案例。

    张宏璞指出,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守初心、担使命,带头身正行直、廉洁自律,带头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为各级党员干部作出样子。要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第一任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经常念念“婆婆嘴”,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要加大警示教育和震慑力度,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违纪违法必须付出代价,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对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违规违纪问题,区纪委区监委要倒查所在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的责任,发现履职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张宏璞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督察、检查等各种“政治体检”,经常给党员干部“量量体温”“测测血压”,这是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要高度关注“问政山东”栏目,对预告涉及的部门党组织要组织收看,把别人的问题当作自己的问题对照自查,举一反三,发现问题迅速整改。新闻媒体要开设监督栏目,对典型问题及时曝光。各级领导干部严禁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发包、资产转让、司法活动、干部人事等事项,管好身边的人,管好亲属和子女,聚精会神把主责主业做好。要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心中有戒、敬畏法纪,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在全区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文登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