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南海

南海新区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500多个

2019-12-02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赛慧琳 通讯员 王晓根)30家企业“招兵买马”,500多个岗位虚席以待,求职者忙着寻找展翅平台……11月30日,在南海新区举办的“暖企行动”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大批求职者前来应聘。

招聘会现场。 威海晚报记者 赛慧琳 摄

当日7点半,招聘会还没开始,许多用人单位已经提前到达招聘现场,企业带来的满满诚意以及南海新区释放的政策红利,形成强大的“人才磁场”,使原定于8点开始的招聘会气氛提前半个小时就引爆。尽管招聘会上设置的职位全、岗位多,但求职者们没有被眼花缭乱的信息打乱阵脚,他们认真阅读招聘信息,打听着人才政策,遇到感兴趣的,便挤上前询问岗位要求、待遇等情况。

杨宁洁是一位刚刚毕业的应届大学生,今年跟着父母从青岛来到南海新区,看中了这里的发展活力与潜力,想留在南海新区找份稳定的工作。在芭蕾雨·奥特莱斯的招聘摊位前,杨宁洁咨询了企业情况、工资待遇、岗位设置等情况后,投出了自己当天的第一份简历。“先工作沉淀几年,目标是自己开一家会计事务所。”杨宁洁对未来充满着憧憬。在现场,田淑兰一家四口齐上阵,穿梭在各个企业摊位前,不时聚在一起商讨。她表示因为看中了南海的教育和政策,为了孙女上学,一家人都从北京搬了过来,今天是想给儿子谋求一份厨师的工作。

近年来,随着南海新区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工业企业、现代服务业等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岗位类型越来越多元化,不少常年外出的务工者也纷纷返乡求职。当日的招聘会现场,不少人都在为在外打工的家人“物色”工作。南海新区居民王华英表示:“现在南海发展非常好,薪资待遇也越来越高,儿子也想回来工作,回来工作既不少赚钱还不用在外面漂泊。”

据了解,各招聘企业当天共收到简历200多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的共170余人,不少企业都满载而归。“这次我们招聘6位硬件开发工程师、PCB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技术岗位,对专业技术要求比较高,收到了30多份简历,其中有不少是我比较看好的。”山东汇科工控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杨雪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收集企业用工信息,通过现场招聘会、劳务派遣输入、院校产教融合等多种方式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支持企业发展。计划在年前再举办一场招聘会,进一步满足企业和求职者需求。”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