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南海

两家企业在全国大赛中获奖

2019-12-05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赛慧琳 通讯员 王晓根)近日,2019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南海新区山东爱而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润辉生物技术(威海)有限公司分别凭借“基于工业物联网技术的智能陶瓷包装、仓储生产线研发及应用”项目和“生物多肽、生物多糖研究与产业化”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优秀企业奖。

爱而生智能科技公司是一家新动能平台支撑企业,主要从事智能化无人生产线的研发生产,为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提供个性化、特异化的“无人工厂”解决方案,与国内外四所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建设国际研发中心,拥有专利近200项。润辉生物是一家致力于高端医药产品研发、生产的创新型企业,是同时拥有完善的生物多肽固相合成技术及多糖类抗血栓药物生产技术两类高端药品生产能力的生物制药企业。

据了解,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共有3万多家企业参与。在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南海新区不断强化科技支撑,整合区内优势平台资源,打造了蓝色创业谷、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华山金屿双创孵化园等创新创业平台,加快完善“高校育苗+政府孵化加速+企业产业化”创业创新孵化体系,打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同时,制定扶持政策,设立1000万元的科技创新转型资金,精准扶持,着力孵化培育一批科技型小巨人。(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