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举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专题政策宣讲会

2019-12-05 编辑: 宋倩

为提升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政策知晓度,加快推进我市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12月4日上午,由市人社局主办,市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承办,环翠区人社局协办的“威海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政策宣讲会”在威海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顺利举行。来自威海港集团、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三星重工有限公司、富田人力资源管理公司等94家企业负责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共103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宣讲会是今年以来市人社局面向企业开展的第3次职业技能提升政策宣讲会,受到了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宣讲过程中,市人社局负责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业务骨干,就企业关注度比较高的企业职工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金蓝领培训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结合省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进行了详尽的解读。现场参加活动人员积极参与互动,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了很多有关职业技能培训政策和流程等方面的困惑,市人社局的政策宣讲员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参与活动人员均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了解到了企业需要的政策,并希望市人社局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让企业熟知并能充分享受到各项惠企政策。

 
 
 

活动结束后,市人社局向参加活动人员发放了“威海市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明白纸”,并收集整理了企业有关意见建议,以便于今后工作的有效开展。下步,市人社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落实攻坚年”决策部署,结合重点企业冲击新目标需要,深入各大企业,通过调研,集中宣讲,现场咨询,发放政策明白纸、宣传单和口袋书等方式,提升企业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的知晓度,发动我市广大企业积极广泛的参与职业技能培训,有效提高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水平,促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