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南海

到账外资同比增长4.7倍,南海新区引进外资形势喜人

2019-12-07 编辑: 宋倩

12月3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深化中国山东·韩国开放合作推进会”上,韩国万思特株式会社与南海新区签订了增资协议,计划再增资2.1亿元扩大生产规模。

会议现场

这次增资后,韩国万思特在南海新区的总投资达到10亿元。今年以来,南海新区不断扩大外资“朋友圈”,提升外资质量,实际到账外资较去年同比增长470%,对外经济指标全部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万思特机械

实际到账外资翻着番地增长,与高质量的招商引资密不可分。“我们企业从开始注册到投产,只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抢抓了市场先机,今年当年的产值就能达到7000万元,我们仍在扩大生产规模,最终目标是年产值到10亿元。”威海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起炯说,万思特是韩国唯一一家拥有直线轴承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目前世界上只有德国、日本等地的5家企业能够生产该产品,其产品在世界自动化产业领域有极强的竞争力,我国国内市场需求量在百亿以上。

台一盈拓

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

芭蕾雨·奥特莱斯购物小镇

融创国际生态健康城

吸收高质量外资实现高质量发展,南海新区在“双招双引”中,聚焦外资外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增强对外资的“磁吸力”,强化代理驻点招商,突出招大项目好项目。今年,南海新区先后落地投资美国太平洋新材料、韩国万思特机械、欧洲精密制造产业园等11个外资项目。

石墨烯产业园

明池玻璃

鑫视界电子科技

润辉生物科技

涌入一批外资,带来国外先进技术、设备及管理理念,不断激活发展新动能。以高质量外资为引领,今年南海新区以“七赛七比”的劲头,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全面扩大有效投资,新动能发展呈现加速聚集、加速扩张的良好态势。今年前11个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等主要经济指标的同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来源:威海南海新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