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南海

冬日南海 景色迷人 万鸟竞翔

2019-12-10 编辑: 仲鹤

进入冬季后,南海新区仍旧河面清澈,万鸟翔集。12月8日,在香水河水面上,成群的鸬鹚、海鸥以及秋沙鸭等水鸟在水面觅食,忽而振翅而起,清脆的鸣叫声一下子“热闹”了整片水域,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摄。

成群的鸬鹚在水面滑翔。 王继伟 摄

在金花河湿地公园里,一望无际的芦苇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浓厚,泛着温暖的金黄。碧波荡漾的水面上,鸳鸯、黑天鹅、大雁、绿头鸭自由自在地漂游、戏水,呈现出一幅和谐自然的冬季生态图。

近年来,南海新区持续优化生态环境,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教和生态保护活动,使得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每年吸引300余种鸟类前来栖息,其中不乏东方白鹳、中华秋沙鸭、天鹅、白琵鹭、鸳鸯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还有黑嘴鸥、震旦鸦雀、黄胸鹀、红颈苇鹀等濒危、近危鸟类,成为我省湿地鸟类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威海晚报记者 赛慧琳 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