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南海

南海新区栽下30万株郁金香

2019-12-1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赛慧琳 通讯员 王晓根)12月9日,在南海新区海景路上,路边的草坪已经被重新翻整,工人们正加紧播种郁金香种球。一颗颗饱满的郁金香种球被工人们栽种进土里,待它们经历漫漫寒冬,在春的呼唤中萌芽,来年4月将为人们献上一场绝美春色。

绿化工人正在种植郁金香。 威海晚报记者 赛慧琳 摄

郁金香被尊为“花中皇后”,每一颗郁金香种球都从荷兰漂洋过海而来,如今被种在南海新区的土壤里。年年盛开的郁金香花海已成为南海新区旅游的一大亮点,每年吸引络绎不绝的居民游客前来观赏。连续多年栽种郁金香,南海新区也根据当地土壤、气候情况总结出了丰富种植经验。在栽种过程中,绿化工人对土地进行消毒杀菌并施足底肥,栽种后还要再杀菌,保证郁金香花海在明年春天绚烂开放。

据悉,今年南海新区共在海景路、香水河公园栽种了30万株郁金香,包括“阿波罗”“纯金”“范伊克”等6个品种四大色系。由于郁金香品种多、花色多、花期不完全一致,预计此次栽种的郁金香花海景观可从明年4月一直持续到5月。届时,漫步于色彩斑斓的郁金香花海中,各色郁金香交织出五彩的波浪,在春风的吹拂下轻轻舞动,花香袭来,定会让人深深沉醉其中。(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