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瞬间

2019威海市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开班啦

2019-12-11 编辑: 宋倩

为加强我市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创业讲师讲课水平和培训成效,助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发展,根据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部署要求,12月10日,由市人社综合培训指导中心组织举办的2019年“威海市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国家级创业培训师王永和、葛富英及来自全市各职业(技工)院校、培训机构中拟从事创业培训教学的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创业培训讲师作为创业知识的传播者、创业人才的培育者,是推动“双创”工作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市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继出台了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规范就业创业资金使用管理等一系列指导性政策文件,为我市开展高校大学生、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等群体的创业培训提供了政策保障。组织举办了两届“威海市创业培训师资提高班暨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活动,并选拔优秀讲师参加了省级、国家级创业讲师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新一轮职业技能培训政策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国家级创业培训导师的专业辅导和培训提高,不断创新培训理念和方式方法,提升创业培训师资队伍的授课水平和实践指导能力,交流分享创业培训技术、经验,宣传展示创业培训工作成果,促进创业培训工作良性发展,引领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实现新跨越。

 

此次培训为期10天,邀请到了4位国家级创业培训师来威授课。按国家培训标准和要求,60名学员将分为2个班级进行“白天+晚间”集中封闭式培训和专业辅导。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专家层次高、培训纪律要求严,考试考核难度大,一定会严格按照培训纪律要求,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用心思考,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