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直通南海

观摩雅居乐 打造安全工地

2019-12-13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赛慧琳 通讯员 王晓根)12月10日,来自南海新区各项目工地的安全质量负责人走进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进行安全质量观摩,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项目安全质量管控水平。

讲解员正在对安全体验区进行讲解。威海晚报记者 赛慧琳 摄

当日,观摩人员参观了雅居乐冠军体育小镇的安全体验区、质量工艺样板区、工实体样板间等区域,从工法样板、安全展示、结构样板、材料样板等多个方面了解精细化工程作业情况。

南海新区以打造品质工程为主线,不断提高施工质量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据了解,南海新区招商引资硕果累累,项目建设全面开花,全区重点调度的项目有80多个,呈现出“到处是项目,遍地是工地”的建设景象。为了保证项目建设速度与安全质量,南海新区除了举办项目安全质量观摩会,还引进社会服务单位,统一监管标准,实现工作人员挂牌上岗,网格化巡查监管,今年先后开展了4次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同时,他们加大利用科技手段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在项目工地安装了施工现场视频监控设备、扬尘在线监测设备等,把所有在建项目信息录入南海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平台,通过数据互联共享,实施有效监管,从而进一步强化了项目工地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精品意识,推动重大项目又好又快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质量工程。(来源:威海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