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媒体

荣成市入围首批省级旅游示范区

2019-12-17 编辑: 仲鹤

好消息!12月1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威海荣成市入围!

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济南市:章丘区 长清区

淄博市:淄川区

枣庄市:台儿庄区

烟台市:蓬莱市

潍坊市:临朐县

济宁市:邹城市 泗水县

泰安市:泰山区

威海市:荣成市

日照市:五莲县

临沂市:沂南县 沂水县

德州市:齐河县

滨州市:惠民县

日前,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公布了第二批全省“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典型乡镇(街道)名单,其中荣成市成山镇入选。

成山镇依托辖区非遗资源优势,探索出“非遗+产业”“非遗+党建”“非遗+精准扶贫”等扶贫模式,将“成山头吃会”及其它非遗活动融入辖区景区。贫困户通过参与非遗表演,并向游客提供活动相关产品,获得增加收入机会。同时,通过“非遗美食电商销售”、微信群销售等方式,帮助辖区贫困户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非遗美食。

据介绍,这是威海市第二次获此荣誉。乳山市乳山寨镇曾入选首批全省“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典型乡镇(街道)名单。(来源:综合省文化和旅游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