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荣成

荣成市财政局简政提效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

2019-12-24 编辑: 宋倩

荣成市财政局以改进国库集中支付方式和用款计划管理为抓手,采取“一细二简”三项措施,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细化资金分配状态类型。将预算资金分配状态由原来的 “一般、专项、待分配”三类资金细化为“一般、科室专项、专项、待分配、预留”五类资金,个性化定制相应的审批流程,在提高财政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同时,为简化支付流程打下基础。

精简专项资金审批环节。区分不同的预算类型,梳理整合审批环节,对当年预算安排的已分配到单位的科室专项类资金,取消用款计划复审和终审环节,实施简化程序的资金比例由45%提高到80%,有效提高了资金拨付效率,有力保障了项目资金的落实。

精简集中支付用款计划审批时限。按照“抓大放小、务实有效”原则,在实施大额报备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用款计划管理,对基本支出项目计划由按月审批调整为按季审批,计划批复期间的资金额度由1.4亿元扩大到4.2亿元,扩大了单位的用款自主权,提高了用款效率。(通讯员 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