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拒放烟花爆竹 共建文明家园

与个人信用挂钩!荣成打响禁燃禁放管控攻坚战

2020-01-15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月15日讯 “市民朋友们,2019年1月1日起,崖头、石岛、好运角城市建成区及俚岛部分区域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违规者将受到行政处罚和信用扣分,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共建共享文明家园。”1月13日中午12点,荣成市公安局特巡警一大队网格一车组民警在街面巡查的同时,将提前录制的禁燃禁放宣传语通过警车外放喇叭传播出去。

开启警灯闪烁工程、通过语音播放禁燃禁放宣传语、将禁放工作与个人征信挂钩,这是荣成市公安局创新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亮点所在。“广播宣传是让群众接收政策信息最直接的方式,同时也展示了荣成市公安机关打赢禁放管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荣成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近年来,荣成市委、市政府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高度重视,2018年10月10日出台《荣成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又先后印发了《荣成市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荣成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禁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各镇街、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制定宣传方案,广泛开展宣传引导,确保禁放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自2019年12月中下旬全面开展2020年度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工作以来,荣成市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1200余人次、警车500台次,每天强化禁放区域内早晚重点时间段的巡查管控,预防、震慑和查处违规燃放行为,形成了强大的管控声势;在“荣成警方在线”等各部门、各镇街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禁燃禁放信息28条;进村入户、入校入企、入商铺发放宣传烟花爆竹禁放明白纸3万余份。截至目前,在荣成市禁燃禁放区域内没有发现任何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真正实现了全市禁放区烟花爆竹“零燃放、零响声”。

“我好几年都没买过烟花爆竹了,周围也没见有人放鞭,感觉清静多了。”“没有鞭炮垃圾到处乱飞,环境也更好了。”“废弃的烟花爆竹还能置换生活用品,这是便民的好事啊。”……看到市民对禁燃禁放工作纷纷表示大力支持,荣成市公安民警更是干劲十足:“元旦已过,随着小年夜、除夕等重大节日的到来,荣成市公安局将继续严查违禁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加大巡查力度,以高压态势确保安全的同时,为市民守住蓝天白云!”(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赵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