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拒放烟花爆竹 共建文明家园

社区+物业,宣传禁燃禁放不留死角

2020-01-15 编辑: 仲鹤

春节的脚步渐近,年味也越来越浓了,禁燃禁放的宣传工作也进入了关键阶段。小区是宣传禁燃禁放的重要阵地,为让禁燃禁放深入民心、落到实处,社区联合物业服务企业,共筑禁燃禁放宣传网络,把文明风尚送进家家户户。

这几天,高区田和街道西郊·春山华居小区的居民每次回家,总能看到小区门口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的禁燃禁放宣传语;走在小区里,“自觉遵守禁放规定 文明欢度新春佳节”的横幅更是十分醒目;走到自家楼下,宣传栏上张贴的宣传单页,把禁燃禁放的理念又灌输了一遍……不少居民笑言,禁燃禁放的宣传工作,简直不留死角。

小区物业威海西郊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孙吉财坦言,自元旦开始,他们就与西河北社区居委会携手开展禁燃禁放的宣传工作。“自去年春节实施禁燃禁放以来,我们物业企业受益最多,对于禁燃禁放的宣传工作,我们非常支持。”孙吉财表示,以前春节期间,居民们喜欢在小区里燃放烟花爆竹,每到此时,物业人员总是全员出动,在小区里来回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清扫燃放过后产生的纸屑。

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有安全隐患、增加保洁人员的工作量,还会给物业管理带来不少麻烦。孙吉财说,烟花爆竹燃放产生的纸屑,被风刮得到处都是,十分容易堵塞居民楼的下水管滤网,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来年汛期雨水的排出就会不通畅,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说起以前燃放烟花爆竹给物业管理带来的影响,孙吉财有诉不完的苦,而谈起现在的禁燃禁放工作,孙吉财举双手赞成。“现在好了,居民们都能自觉地遵守禁燃禁放的规定,给物业管理工作省了不少事,再也不用担心燃放烟花爆竹时震碎了谁家的玻璃,更不用面对刮得满地都是的鞭炮纸屑,小区环境好了,邻里也和谐了。”孙吉财说。

虽说居民们都能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的规定,但是春节期间,包括孙吉财在内的物业人员还是要排班巡逻。“特别是在春节这样的重要时间节点,还是不能放松警惕,一旦遇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要立刻上前劝阻。”在孙吉财看来,禁燃禁放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只有每个人从自身做起,才能守住城市的干净美丽。(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