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拒放烟花爆竹 共建文明家园

文明过年!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宣传禁燃禁放

2020-01-21 编辑: 仲鹤

威海新闻网1月21日讯 近日,环翠区工商联与温泉明珠社区联合举办“文明过年”主题宣传活动。连日来,环翠区工商联志愿者深入到街道、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禁燃禁放、禁烧冥纸冥币等宣传活动。

“去年禁燃禁放政策实施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群众呼吁非常高、反响良好,取得成效显著。”环翠区工商联分管负责人表示,选择小年、春节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通过对市民发放禁燃禁放、禁烧冥纸冥币宣传单页、张贴告示等形式,及时倡导群众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继续推动禁燃禁放政策的落实,让社区环境更清洁。

“2020年继续禁燃禁放,我们举双手赞成。”温泉明珠社区居民王海晴说:“通过大力宣传与监督,社区居民对禁燃禁放的态度越来越明朗、越来越认可,小年这天我们这儿没有一户放鞭炮。”在大家看来,禁燃禁放后,春节期间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道路也比往常过年更干净,同时还能避免由于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冥纸冥币引发的安全隐患,让大家过一个平安洁净的春节。

“2020年,我们继续充当文明的使者走进社区,通过宣传讲解让社区居民认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共同维护好环境和城市文明。此外,也希望通过志愿服务的感召,让更多人加入我们,让‘志愿环翠’的力量更庞大。”现场一名志愿者说。(Hi威海客户端记者 姜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