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荣成

荣成市人民医院援鄂医护人员黄婷:前方越困难,越是最需要我的时候

2020-01-28 编辑: 仲鹤

大年初四,本应是阖家团圆、共度佳节的日子,而荣成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黄婷却毅然选择暂别家人,出征疫区武汉执行救援任务。黄婷,她是荣成市赴武汉救援的首批两名医疗队员之一。

1月26日,荣成市人民医院接到上级主管部门通知,需派出呼吸内科医护人员加入威海市第二批赴武汉救援医疗队,医院立即组织符合要求的医护人员报名。全院近20名医护人员纷纷请愿,要求前往武汉救援,经过综合考量,医院决定选派主管护师黄婷前往武汉。

医护人员的“请战书”

现年34岁的黄婷,在荣成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工作了11年,具备扎实的业务能力和强烈的责任心,日常工作赢得领导及同事们的高度评价。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也有牵挂,也有不舍。但是面对疫区同胞们的困境,她毅然决然地选择舍小家顾大家,而家人的支持与鼓励,更是让她了却后顾之忧,进一步坚定了前往一线的决心。正如她在申请书中所写:“这是我的使命和担当,前方越困难,越是最需要我的时候”。

1月28日清晨,荣成市人民医院为黄婷护士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医院的同事们一再嘱咐黄婷,在疫区要做好自我防护,代表荣成切实履行好救援职责,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荣医人的力量与大爱。6点30分,黄婷在护理部负责人的护送下至威海,与威海市第二批赴武汉救援医疗队员集结,奔赴武汉最前沿。

不同的时代,造就不同的英雄。面对疫情,这些前往武汉的“逆行者”便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楷模,是人群中顶天立地的“英雄”!壮士出征,愿您护佑武汉,更愿您平安归来!(来源:荣成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