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报道

亿元“红包”送给“买买买”的你

2020-03-26 编辑: 宋倩

      威海新闻网讯 3月25日,记者从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底至6月底,我市将组织开展“2020惠民消费季十大主题行动”,缓解疫情影响,拉动消费回暖,进一步恢复和提振市场信心。

      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介绍,“惠民消费季十大主题行动”活动时间自3月底起至6月底结束,持续3个月,包括鼓励购物消费、提升餐饮消费、吸引住宿消费、重启旅游消费、引导夜间消费、策划节庆会展、加强文化消费、升级体育消费、支持汽车消费、推动房地产消费等十方面内容。

      “‘2020惠民消费季’活动得到了我市实体商家的积极响应,活动期间,购物消费板块将‘活动不断 精彩不停’,加快恢复和提振我市消费市场,让商家和市民真正得到实惠。”市商务局局长乔军介绍。

      在商超方面,家家悦集团自3月25日开始一直到6月下旬,陆续开展春日新风尚、健康生活狂欢节等47场主题营销活动,通过超市促销、网络直播、品牌折扣、口令红包、限时秒杀、满减免单等方式让利促销。同时,威高广场、九龙城广场、国美电器等大型商场或综合体也将在劳动节、母亲节、儿童节、父亲节、端午节期间开展相关主题营销活动。

      在药品流通领域,燕喜堂医药将在第六届会员节期间,进行会员专享特权折扣、满额送豪礼、千余商品大特价活动;汽车销售领域,威海报业传媒集团、汽车流通协会将联合举办2020威海春季汽车展示交易会;成品油销售领域,将开展柴油春耕惠农活动、汽油促销优惠活动,中石化、中石油将对全市医护人员和“海贝分”信用达到AAA、AA级的人群加油实行每升优惠0.15元-0.2元。

      在惠民消费季中,电商领域也将开展相关促销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类线下促销活动将达500多场,预计让利幅度达到1亿元。“我们将继续组织各类企业,利用多种平台推出涵盖众多商品和多种消费场景的电商促销活动,让消费者动动手指就能得到实惠。”乔军介绍。

      在重启旅游消费行动方面,市文化和旅游局策划推出“初见威海 春暖花开”春季旅游品牌,举办“山东(威海)自驾游大会”、“5.19中国旅游日”等5大主题春季旅游品牌产品活动,设计8大精品旅游线路,推出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一批乡村旅游网红打卡点。同时,活动期间,我市49家景区还将发起邀请全国医护工作者全年免费游威海活动。

      我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文旅企业也推出精品文旅产品和配套优惠活动。“景区折扣力度大多为3-5折,保持在半价以内,餐饮酒店、住宿优惠力度空前。”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董礼松介绍,活动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精致城市 寻味威海”“威字号”餐饮名店、名菜、名点,餐饮特色店、特色菜、特色小吃“三名三特”征集和评选活动。

      为引导市民走出户外参与健身消费,我市计划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将近期在威海公园文化广场举办“2020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动仪式,拉开春季健身序幕。同时,鼓励登山、徒步、自行车、马拉松、铁三、垂钓等协会组织开展非聚集性的室外健身活动,组织开展广播体操、跳绳、八段锦等线上比赛。

      市体育局副局长刘万强介绍,目前市体育场和室外网球场已免费开放;3月26日,市乒羽健身中心、市体育馆、市网球馆、室外橄榄球场、全民健身中心室外篮球场也将逐步有序开放。眼下正计划引导奥林、领上、乐地等健身俱乐部免费发放健身周卡,推出优惠政策,鼓励市民健身消费。

      我市还将加大对配套活动的补贴力度,计划推出电子消费券,开展有奖发票消费等促进活动,鼓励市民消费,全方位释放消费潜力。(威海日报记者 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