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祭祀从我做起

清明期间,金山公墓暂停祭扫服务

2020-03-31 编辑: 宋倩

      3月30日,记者从市公墓管理处了解到,为减少人员集聚,清明期间,金山公墓暂停祭扫服务,只接待选墓、骨灰落葬、刻字等业务。

      据市公墓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清明期间,金山公墓暂停祭扫及清明节免费班车接送服务,只接待选墓、骨灰落葬、刻字等业务,每天服务时间为上午7点至下午4点。“相关开放通知将在清明节后发布。”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我市于日前还发布了《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服务管理的通告》,今年清明节,全市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场所,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集体性骨灰撒海、生态安葬等活动;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小区及墓区、山头、绿地等公共场所焚烧抛撒各种丧葬祭奠物品,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要求。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和健康,请理解、支持和配合相关通知要求,通过家庭追思、撰文祭祀、网上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李林)